一颗糯米糕

老年新人写手~
这一个个粉丝,我都数着,不准跑~

【路段/星衍】日常温馨小甜饼+吃醋的路狗

时间线:已领证,大学毕业前夕

  不想太ooc,希望不会太夸张

  时近深秋,整个城市都在降温,空气清新又凉爽,傍晚的风已经带足了寒意。大学城旁某个高档公寓的楼下,段嘉衍步履匆匆,回到家暖气扑面而来,放下背包,外套还没脱下已经朝里面的人喊:“路哥,我回来啦!”

  

  公寓的厨房是开放式的,系着围裙的人听见开门声就已抬头浅笑,“进去洗手,马上开饭了!”

  

  时间这个东西,对有些人偏袒又放纵。三年半过去,路星辞已渐渐有了年轻男人的模样;而段嘉衍还是满满的少年感,栗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不笑时纯致可爱,一笑又带点坏坏的痞意,让人总想揉一揉他的头发。

  

  即使外貌看着像大一的学弟,这学期段嘉衍却不在清闲了!路星辞是准备读研的,而且他的成绩摆在哪里,大概率会本校保研的!两人也没有经济、工作压力,所以商量过后段嘉衍决定拿出高考前的拼劲来,考!


  最近的路星辞很矛盾!努力的段嘉衍让他骄傲,可开始忙碌的段嘉衍,早出晚归的段嘉衍让他很!不!爽!今天早上他急急忙忙的去学校图书占座,连告别拥抱都没给他!虽然笑着,也告诉自己要理解,可是心理还是有点小失落!

  

  段嘉衍洗完手来的厨房,从背后环住男人的腰,下巴支在他的肩膀往锅里看:“好香啊路星辞,今天吃椰子鸡么”

  

  转头亲一下颈侧人的额头,路星辞笑着问:“什么好香?路星辞好香还是椰子鸡好香?答错没得吃!”

  

  背后的人嘻嘻笑着不回答,眼看着他把汤盛进碗里起端,身后的无尾熊却没有松手的迹象,路星辞不觉好笑:“阿也,先松手,别一会儿汤撒了烫到你。”

  

  “我不,今天早上走的急都没抱到我们路哥了,我要先补充一下能量!”无尾熊坚决不放手,路星辞的小怨念瞬间被哄好了!两人亦步亦趋的挪动,幸亏家里就两人,平时都在岛台吃饭,没几步路就把菜放下了。路星辞转过身揽住段嘉衍的腰,轻啄一下唇道:“今天嘴这么甜,没干坏事吧?”

  

  “切,你就不能想我点好吗!?外面好冷,我就是要路哥暖暖,不行吗!?”说着转身坐下来准备吃饭。

  

  路星辞宠溺的笑,接过他手里的碗给他盛汤,“行,我们阿也想怎么样都行,晚上更冷,哥哥好好给你暖暖…”

  

  “哎,你这人…能不骚吗?”段嘉衍无语。

  

  “能能能,不说了,来先喝汤暖暖胃。”

  

  ……

  一顿饭吃的满足又温馨!

  ……

  两人从大一开学就搬出来住,一开始也请了阿姨来做饭打扫,可是时间久了,总感觉家里每天有阿姨进出不太方便,毕竟路狗并不是每天都做人的!!后来商量决定,卫生由家政每周来两次,做饭就由两人自己解决了。从一开始的外卖对付,到后面的慢慢学会了自己动手(当然动手的基本是路星辞)!反正小日子是支棱起来了!

  

  吃完饭,碗筷放进洗碗机,路星辞切了一盘橙子坐到段嘉衍边上,看他在群里聊的起劲,往他嘴里塞了一片!段嘉衍吃完了橙子嘴里像还咧着什么,路星辞看了一眼手就伸了过去,果然,那人毫不见外的舌头往外一推,赏他两颗籽…

  

  要是有别人敢往路星辞手里吐籽,估计会被男神的眼神杀死。可是这人是段嘉衍,我们路哥心甘情愿,脑子里只有一句:我们家阿也真可爱!抬手一揽身边人的肩膀,那人就像没骨头一样顺势躺进了他怀里,沙发是较深的三人位,段嘉衍头枕着他的臂弯,脚屈起之后正好横躺,好不惬意!

  

  微信群里大家刚知道段嘉衍这几天不见人是在为考研忙碌,一下子炸开了锅,语音消息一条接一条,段嘉衍点开一条,让它自动往下播放,两人一起听着:

  

 ———————————

  

  宋意:小段你居然决定考研了!我前面说考研你都不吱声,怎么突然改变决定啦?老实说,是为了跟班长再过三年二人世界!?

  

  周行琛:我猜也是,他们都结婚了这么久了,要是毕业了回宁城肯定要被催着生娃~

  

  沈池烈:儿子,虽然你们相爱爸爸很欣慰,可是爱意这么深的嘛?你为了他连考研的苦都肯吃?

  

  顾梨:段哥段哥,你考研考虑去D大吗,我的同人文最近正缺素材呢!

  

  宋意:小段、班长不愧为吾辈楷模,将爱情的力量展现到极致!呜呜,我要谈恋爱~~

  

  陈越:父亲、爹地~你们怎么不出声,你们在给我造弟弟吗?~啊~不要啊~有我一个你们还不够么?

  

  沈池烈:儿子,虽然我认可了这门婚事,可是为父也觉得你们可以晚点要孩子,年轻人,克制!

  

  “沈池烈”拍了拍“段嘉衍”跟路星辞

  

  “宋意”拍了拍“段嘉衍”跟路星辞


  “陈越”拍了拍“段嘉衍”跟路星辞

  

  “顾梨”拍了拍“段嘉衍”跟路星辞

  

  “周行琛”拍了拍“段嘉衍”跟路星辞

  

  陈越:骚是我爹骚,自己退群还把我段爸的后缀改了,是他们家只需要一个发言人的意思?

  

  周行琛:还不出来,难道真的在造小人,不会吧,这个点早了些吧?

  

  顾梨:你不懂,我段哥路哥的爱情里没有时间跟地点的限制!

  

  ………

  

  ————————————

  

  段嘉衍看着这一串串语音,笑着拿起手机怼他们,“你们这一个个能不能行了,我考研是因为热爱学术好嘛?整天想些情情爱爱的!一个都不靠谱!!”说完把手机盖在胸口不再理会里面的他们,一抬眸发现人性形枕头目光灼灼的看着他,笑着问:“怎么啦?”

  

  路星辞低头要了一个浅吻,分开时还咬一下他的嘴唇,故意抱怨:“原来不是为了我?我还以为我们阿也是为了留在学校陪我呢!看来我自作多情了!”

  

  段嘉衍玩着他的手,把两人细长的指尖对戳,把对方的指尖压白再放松,乐此不疲,口中嗔笑:“对啊,我主要是精进学业,为了以后更好的投入工作!你只是顺带的!”

  

  对面的人一听,平时漫不经心的眼睛看着他有些发瓷,还带一点委屈,路星辞笑着抬手搓他的脸:“路爸爸你就别演了,你还不知道我为了什么?我不是不想让他们得意嘛!”

  

  “可是我想听你说,阿也。”路星辞不让步,坚持讨要一句甜言蜜语。

  

  他每次带点撒娇的叫“阿也”,柔和低沉的声音总会震的段嘉衍心里酥麻,几乎是没有抵抗力,只能丢盔弃甲,“好,你听着。就是为了你!路哥,我喜欢我们现在的状态。以后应该做什么的年纪我会履行自己的责任!可是现的二人世界,我想要再维持几年!不畏琐事的只有我跟你,我觉得很开心,无法形容的满足,我想是因为:段嘉衍超爱路星辞!”

  

  路星辞满足的笑了,再次俯身找到段嘉衍柔软水润的唇,轻轻触碰之后,一手托起他的后脑勺,开始掠夺,段嘉衍卷翘的睫毛盖住眸色,双手挽上他的脖颈,辗转厮磨,互相追逐。

  

  绵长的亲吻结束之后,两人微微喘息着,路星辞满眼眼中带着亮光:“阿也,高中时候我就我说过的,都随你!无论是孩子还是工作,我和我的家庭,不会是你的压力,我只会是你的后盾和支撑!”路星辞牵起他的手,吻了吻手心,继续说:“即使生育年龄到了,即使我们回到宁城我进入路氏,我的阿也,你都是自由的!”

  

  段嘉衍很感动,清澈的琥珀色眼眸映出爱人英俊的脸,“路星辞……谢谢!”谢谢你懂我…

  

  这时手机连续两下振动,这是非群内消息的提示,段嘉衍拿起来了手机,打开是一条好友添加信息,添加信息是两个字——“顾林”。段嘉衍一看名字就通过了好友请求。

  

  申请一通过,那边就连续发来了信息。

  “段同学,你终于通过了,我白天就加你了你肯定没看见。”

  “段同学,明天早上几点去图书馆呀?我帮你占座。”

  

  …………

  

  路星辞一开始没留意,可是连着两声叮咚让他让段嘉衍手机瞟了一眼,正好看到了“我帮你占座”,瞬间警觉起来,不动声色的问:“阿也,这是谁?”

  

  段嘉衍也不避讳,摊开手机给他看,“今天早上图书馆遇到的,法语系的校友。我今天不是晚了么,没位置了,他让我拼了个桌!”

  

  这时又一条消息进来,“看你今早那么赶,是不是都没吃早饭?明天我给你带吧,喜欢吃什么?”

  

  段嘉衍正想拒绝说不用,家里人会做早餐,手却被人握住了。一抬头,只见路星辞把自己手指的扣进他的指间,神色正正的看着他说:“阿也,明天我陪你去图书馆。”

  

  “不用啊,你明天早上不是有课吗!我又不是小孩子。而且这个顾林说帮我占座来着,他住校,早上去的比较早。”段嘉衍用另一手发完拒绝信息后随意的说。

  

  “段嘉衍!”

  

  “嗯?”除了他作死的时候,路星辞已经很少叫他全名了,这是怎么了,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咦~这脸色,这语气,刚刚的信息!懂了,醋王驾到!!

  

  段嘉衍一个翻身坐起来,跨坐到路星辞身上,“路哥哥,你不会又吃醋了吧?”他一手搂着对方的的腰,一手张开五指伸到男人眼前,“我们已婚大家都知道啊,你看我手上的戒指!而且你在我身上留了多少次印记了,你觉得A大还有不知道的人?”

  

  “哼~如果就有那眼瞎的呢?”Alpha的脸臭的可以。

  

  “那说明这人就没关注过我,对我没意思呗!这顾林对人都挺热情的,今天他占的桌子最后拼了四个人!”

  

  “他是Alpha吗?”

  

  “呃……那我不知道,人家也没露出信息素。”

  

  “哼。”路星辞再次从鼻子里喷出来的气息,总有歹人觊觎他的阿也,“你总是后知后觉,阿也,我们不在一个学校,如果有人在你们学校哪个角落对你心怀不轨,我怕我赶不过来!”

  

  “谁会对我心怀不轨啊,老子肯定把他打趴下!”挥挥拳头说的无所畏惧,可是看到爱人委屈的神色,段嘉衍觉得好笑又很爱,“哎呀,好了,明天你早上跟我一起去,咱们再宣誓一下主权!”说着双手拥了他一下,拍拍他的肩,想哄哄他。

  

  谁知道路星辞却傲娇了起来,“明天再说吧,不早了,我们回房间,我帮你补个标记!”

  

  “补…?”段嘉衍想问补什么标记,他们终身标记都两年了还需要补标记!?刚出口一个字人却被抱了起来,他跨坐的姿势,方便路星辞直接把他端起。

  

  嘉衍被吓了一跳,双腿本能的盘住他的腰,“路星辞你干嘛,我明天早上要去图书馆,下午还有专业课。你想干什么,我早上会起不来的!”

  

  路星辞没有停顿,径直往房间里走,“明天下午我送你去上课!”

  

  “我早上要去图书馆,路狗,你别搞我!”

  

  “那你搞我吧!”路星辞一本正经。

  

  “路星辞。”段嘉衍简直要被气笑了,“你刚刚说我是自由的。”

  

  “嗯,关于工作跟孩子的选择你都是自由的。但有一个前提不自由:你必须是我的!”路星辞微笑,“阿也乖,回宁城再给你自由。今晚,生气就咬我吧!”

  

  “呜…你…别…”段嘉衍的腰被有力的臂膀环住,想跳下去也不能自主,说话间房门已经关上…

  

  深秋夜的风拂动窗帘,月色照在门边轻轻摇晃,丝缕缠绕间,无人应答……

  …… 

————————————

  

  我尽力啦~~~每次写那啥,都要窗帘帮忙~~~

  

  新人求关注求小红心,爱你们!!

  

  

评论(6)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