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糯米糕

老年新人写手~
这一个个粉丝,我都数着,不准跑~

【原顾】天仙生病①~顾青裴你没有心

时间线:和好之后   狗子感全感还没完全建立

          3500+

  ②、③、④、⑤、⑥、⑦已更新在文集

  梗是老梗,可是我没写过嘛,所以~~见谅见谅👐格局打开 

(今天应该是体贴温柔的炀炀)

  

—————————————————

  

  前阵子原炀出差了,分别一周!小别胜新婚的两人顾不得第二天是工作日,晚上胡闹的过分,再次洗漱躺下已是凌晨,加上空调开的凉,第二天起床时除了预想中的腰膝酸软,顾青裴还感觉到喉咙干涩的疼,头也有些昏沉。

  

  喝下原炀给他倒好的温水,顾青裴没有声张,让小狼狗知道他不舒服的话很可能会把他扣在家里休息。今天公司有合作客户来访,有些问题他想亲自谈的。

  

  “原炀,我今天要早点去公司。”顾青裴简单吃了几口原炀早餐就准备出门。

  

  “好,我送你吧,你脸色不太好,很累?”

  

  “嗯,有点。”

  

  “顾总你精力不太行啊,要勤锻炼。”原炀以为他只是昨晚累着了,打趣他。

  

  顾青裴给他一记白眼,“对,我年纪大,我精力差,你还那么折腾我?以后请原总节制。”

  

  “嘿,我可没提年纪!节制什么节制,昨晚某人可挺享受来着…”

  

  “好了不跟你贫了,走吧,一会儿晚了就堵车了。”

  

  两人拿上外套出门,一路上顾青裴没怎么说话,头有点疼,嗓子也越发干痒了。他靠着座椅闭目养神,一个红绿灯口,原炀转头看见他神色还是发蔫,担心道:“怎么脸色还是这么差,你有没有不舒服?”说着右手摸上了他的额头,还好,温度是正常的。

  

  顾青裴抬起眼皮,“没事,就是有点累,昨晚闹得太晚,让我再眯一会儿。”

  

  京城的交通,非高峰期到公司的车程也得五十分钟。原炀不再说话,放起舒缓的轻音乐,帮他阻隔行车途中的噪音。

  

  “青裴,到了~~”即将到“青衍”门口,原炀出声提醒他。

  

  顾青裴其实没睡着,只是闭目养神,睁开眼,眼前雾蒙蒙的,“咳……”嗓子一阵干痒,他一下没忍住。

  

  “怎么了,你是不是感冒了?”

  

  “没吧,就是眯久了,车里空调也有点干。”

  

  顾青裴半信半疑,“不舒服要告诉我哦,不然揍你!”说着还挥了会拳头。

  

  顾青裴无语的笑了,随口答应:“知道了,原总您贵庚?幼不幼稚!”

  

  “今天中午你自己吃饭吧,我下午有个会,可能要准备一下。” 顾青裴转身下车,想起来这事还没交代,回头跟他商量。主要自己中午不知道什么状态,以他自己对身体的感知一会儿可能会发热,被这狗崽子知道又要嚎了。

  

  “有没有时间饭都得吃啊,你一饿就胃疼自己没数吗?状态不好怎么开会!”原炀瞪他。

  

  顾青裴低头透过车窗看他,知道里面的人是关心自己,他也没有不识好歹,微笑着说:“我没说不吃,只是可能会忙,就简单吃几口,你还特地跑一趟,这不是怕你累么?”

  

  “我累什么,我青春年少,能量满满!中午我带餐过来,你忙就在办公室等我好了。”原炀不容他反驳。

  

  “好吧。”顾青裴心理在叹气,嘴里只能应他。希望自己的身体争点气!

  

  两人告别,顾青裴到了公司,疲惫感不消,他让秘书冲了杯冰美式,这才终于提起了点精神开始工作。下午的会议资料助理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因为这次合作涉及金额大,他要亲自把关,很多数据又核算了一遍。

  

  终于整理完数据,顾青裴拿下金丝边眼镜,捏了几下眉心。头一直在疼,现在胃也隐隐作痛。

  

  早上没吃两口早餐,这个点胃里已经空了,顾青裴一看时间,果然已近中午,原炀估计快来了。

  

  他起身去卫生间洗了把脸,使劲搓了两下,希望提点血色看起来精神一点。

  

  果然刚回办公桌坐下没五分钟,原炀就到了。顾青裴看到食盒认出来这是离他公司很远的一家口味偏清淡的私房菜馆。顾青裴是川菜胃,对淡口的菜很挑剔,这一家是他比较喜欢的。

  

  看来今天小狼狗怕他没胃口特地跑了一趟,看着原炀在茶几上摆开清淡好消化的菜品,顾青裴心里一暖,看着原炀道:“炀炀辛苦了!”

  

  “怎么办呢,你不肯搬我那去,我又舍不得不管你,每次胃一疼脸白的真跟“天仙”似的,只能每天来盯着你了。”原炀边碎碎念边布好了菜,打开餐具示意顾青裴坐过来吃饭。

  

  顾青裴再次从办公桌站起来时感觉胃更疼了,不过还是尽量挺直腰走路,手也忍着没去按揉,就怕小崽子看出点什么。还好看茶几发现原炀准备了温热的鸡丝粥,喝完应该能缓解一点。

  

  “你今天肯定不舒服了,你就是不肯跟我我。”原炀盯着他的脸色,肯定的说:“现在我也不骂你,吃完饭你给我睡一觉。”

  

  “我……”

  

  “我什么我,知道你下午有事,那也必需休息。”原炀停顿了一秒,看着顾青裴疲惫的眼睛,柔下声来:“听话,睡半个小时我叫你起来。”

  

  顾青裴看着他,说不感动肯定是假的。他的原炀,以前不管不顾的狗崽子,现在懂事了,贴心了,明明在担心着他却还克制着本能让他去完成自己的工作,又因为放心不下跑来细心照顾。顾青裴不是懵懂少年,当然知道原炀这些改变都是出于爱他 ,心里充满了欣慰跟暖意。

  

  原炀看他盯着自己出神,伸手捏一下他的脸,笑着说:“我好看嘛?先别看了天仙,快吃饭,吃完睡觉!”说着把粥搅拌几下,确认不再烫口了才递给他,自己也拿起一碗饭一顿风卷残云。

  

  顾青裴本来胃疼得厉害,也没什么胃口,可是看他吃的那么香,好像手里的鸡丝粥也变得更软滑了,不知不觉喝完一小碗,胃里也舒服许多。

  

  收拾完后两人到休息室,原炀押着他躺下,顾青裴感觉自己这是感冒迹象,怕传染给他,所以翻身背对着他。原炀也不强求,从背后搂住他的腰,没一会儿顾青裴就睡了过去…

  

  再次有意识,是原炀在喊他,“青裴,青裴…”声音略带焦急。

  

  顾青裴微睁开眼,午睡好像并没有让他的疲劳减轻,太阳穴突突的疼,原炀已整理好半蹲在床边担忧的看着他。

  

  “唔……炀炀,几点了?”顾青裴坐起来,按着太阳穴问。

  

  原炀看他潮红的脸色,抬手揽过他的脖子,额头相贴,果然,温度灼人。“你发烧了…难受吗?”说着亲了亲他的额头后起身。

  

  “还好…就是有点累…”看他从柜子里翻出药箱,拿出体温计伸到自己眼前,顾青裴顺从的张口含住。

  

  五分钟以后,原炀拿出体温计一看,眉头一皱,“38.6,顾青裴,去医院吧!”

  

  唉,连名带姓了,小狼狗有点生气了。顾青裴自己当然感觉,按今天这不舒服的程度,肯定要发烧,本来还想着瞒过他开完会再说。现在看来遮掩计划失败……

  

  “原炀,现在刚发烧,验血的话血象也不是很准…去医院医生也是先给退烧药,”顾青裴无奈的尝试说服他,手指指药箱:“呃…药箱里有退烧药…”

  

  原炀盯着他,唇紧紧抿着,不理。

  

  “原炀~炀炀~~”顾青裴索性放下老脸,撒娇道:“好炀炀~我坦白,其实我现在真的有点难受,头疼的快炸了,不吃药下午没状态的。”

  

  当然也可以自己起身拿药,可是他知道原炀是心疼自己,所以还是希望得到他的认同。这药如果不是原炀松口拿给他的,他强硬的吃药开一下午会,小崽子事后可能得折腾死自己。

  

  原炀嗔怪的看他一眼,有点享受又不好表露的样子。顾青裴知道有戏,扯住他的袖子摇了摇,然后双手环住他的腰,贴着他的腹肌喃喃哼哼道:“炀炀,帮我拿一下水跟药好吗,我有点没力气!”

  

  原炀听着他软软的音调,知道他在示弱示好,等自已松口同意他去会议室“奋战”一下午。本来气他不在意自己的身体还不想理他,可是那人这样无力的靠着他,额间的灼热通过薄薄T恤传导到他的皮肤,明白的表达着发热的人现在真的很不舒服。

  

  “松手…”原炀几不可闻的哼哼。

  

  “我不…”顾青裴索性就耍赖了。

  

  “祖宗,我去给你拿药!”说着假装凶恶的拍拍他的手说:“快松手,不然我反悔了。”

  

  顾青裴一听成了,赶紧松开了小崽子的腰,看他转身去拿药倒水,终于露出松一口气的笑容。

  

  原炀拿着药走近,看见顾青裴得逞的笑,赏他一记白眼 道:“顾青裴你没有心,明知道我心疼,还一定要我心甘情愿的松口,还得假装大方的看你生着病去应付那一屋子老油条!”

  

  抬手把药喂进顾青裴嘴里,等他就着水咽下,原炀蹲下来与他持平,靠近难得柔软的伴侣,托住他的后脑勺来了一个深吻,最后惩罚似的咬了一下他刚刚被水润过的唇,恨恨的咬牙:“坏心眼的老男人,你就是吃定我了…”

  

  “别…传染。”顾青裴喘息着,反应过来之后马上推开了他。

  

  “干嘛,怕传染给我啊,自己生病倒是不在意,还管我…”原炀还是没好气,“不用管我,我心脏疼着呢也没人在意!哼!”

  

  “炀炀…”顾青裴因为发烧眼底红红的,透过镜片带着歉意跟情感看着他。

  

  “好了我不说了,知道你这个会很重要。”原炀吃不消爱人这样的眼神,被他看了几秒立马妥协,抬手按上他的太阳穴,“药效估计要半小时,我帮你按一会儿,你靠着我闭目养会神儿,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了!”

  

  顾青裴顺从的靠向他,享受着他适中的力道的按摩,室内一片静逸,因为不舒服烦躁的心也安静了下来。

  

  ……

  

 ———————————

  

  这一章是强忍担心让天仙去开会的懂事原炀;下一章估计就要恢复爆炸炀炀了~

  

评论(13)

热度(592)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